美丽的生命,苦涩而高傲,从不触类旁通,唯有一己的曼曼长波。
并不太有趣的灵魂。

【科鲍】优等生今天追到狙击手了吗?

突然更新。

实在很想写这样内里柔软细腻的鲍里斯和像大家庭一样的扉组,然后就诞生了这篇文。

私设一大堆,非常我流,不喜请及时退出。

本篇除科鲍以外其他全员友情向






    科普契夫到现在还是没有明白,鲍里斯到底是怎么看待他的——或者说,他到底喜不喜欢自己。轻而易举就能收获姑娘们青睐的优等生面对这个大部分时间都像吃了火药一样的狙击手毫无办法,几乎每次小心翼翼的试探都能被他打了包圆滑的推回来,但那些对自己的偏向放任和包容,怎么看怎么不像是没有点心思的样子。


    被塞了一嘴狗粮的柯夫翻了个白眼。这个损友前辈实在是恋爱了之后智商掉线的厉害,一个直球就能理清的事一定要畏畏缩缩半天,还得求助局外人。


    而且现在是上班时间,钱尼鲁夫路过的话,他的工资就不剩多少了。柯夫在心里抹了抹生活不易的眼泪。


    最后,优等生单恋的痛苦还是引起了几个老前辈的“同情”与“关怀”,柯夫的工资也勉强没有太大的损失。鲁道夫答应帮科普契夫去试探一下鲍里斯,毕竟他是唯一一个能让鲍里斯恭恭敬敬认认真真叫他前辈的人。


    “明明他也叫我前辈。”想看戏的处刑斯基蹙眉,哑声抱怨。


    鲁道夫笑着拍了拍同事的肩膀:“但是他现在私底下叫你黑袍鬼。”


    处刑斯基垮下肩,也不知道是被学弟的称呼伤到了心还是对不能看热闹感到难受遗憾。


    还是钱尼鲁夫有办法:“你去问的时候把手机藏在口袋里,我们在另外一头听着。”


    “这不是窃听吗?”鲁道夫表示拒绝。


    “鲍里斯又不会生你的气。”钱尼鲁夫推推眼镜,“而且,这样比较直观,你复述能力真的不行。”


    曾经领教过这位老前辈的复述能力的警校生们心有戚戚然的点头。


    于是这件事就这么定下来了,由鲁道夫打电话约鲍里斯下班之后一起喝两杯,剩下四个人则窝在柯夫的单身公寓里远程看戏。


    “说起来,鲍里斯为什么就对鲁道夫这样?”柯夫从冰箱里抱出一打啤酒,“他不是向来最讨厌那种前辈啊学长啊什么的吗?”


    “因为鲁道夫能和他打平手。”曾经也享受过类似待遇的处刑斯基解释,“他赢过鲍里斯几次,我也赢过一次。”


    “不过现在肯定都打不过他了。”钱尼鲁夫靠在沙发上,打个哈欠。本来身体素质就足够强悍的狙击手现在更是身经百战,早就不是他们几个在监狱里基本不怎么动手的人能打得过的了。


    处刑斯基叹了口气:“当年他不服输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科普契夫怀疑自己要多几个情敌了。


    另一边,鲁道夫那边还进行的比较顺利。鲍里斯还是非常尊敬这个前辈的,几乎有问必答。


    随意和鲍里斯拉了会家常,鲁道夫终于找到了合适的时机切入正题:“你怎么看科普契夫那个小子?”


    “哈啊?”鲍里斯皱起眉头,重重的“啧”了一声,一脸的不爽,“烦死了,每次都能给我找出一堆麻烦。混账小子,下次就该再打的重一点。”


    科普契夫在手机前失意体前屈,柯夫“哈哈哈”大笑着不停拍着他损友的背。


    追人的路还很长啊,臭小子。鲁道夫着实没想到科普契夫能这么惨。


    “那……你觉得他不喜欢你?”


    鲍里斯像是被烫到了一样快速放下手里的酒杯,神情复杂的看着鲁道夫:“什么?”


    “他给你找麻烦,”鲁道夫耸耸肩,“不会觉得是他不喜欢你吗?”


    “没人喜欢我。妈的。我自己知道。谁没事会去喜欢一个成天发脾气的混球?”鲍里斯屈指叩击着桌面。


    没想到鲍里斯还对自己的脾气有自知之明。钱尼鲁夫微微挑眉。


    这样聊下去有点危险。鲁道夫给科普契夫捏了把汗,试图对这个后辈循循善诱:“小孩子折腾人是想博取注意……他说不定只是……”


    鲍里斯打断了鲁道夫,直接拎起酒瓶灌了一大口酒:“他只是想让我注意到他,我知道,我当然知道,该死的……但是,上帝保佑,操,我不想给他这个机会。”


    真可怜。处刑斯基打开一罐啤酒塞给科普契夫,安抚一下这个优等生受伤的心灵。


    “怎么,给臭小子做规矩?”鲁道夫觉得科普契夫应该没机会了。追人追成这样,也算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鲍里斯倒是突然沉默了。狙击手埋头倒酒,一杯接着一杯一下就灌了两瓶。柯夫都怀疑他是不是应该请假看着那个损友防止他因为情伤做什么傻事了。


    “如果你不想说……”一旁的鲁道夫看着他这样灌,吓了一跳,主动开口打算转移话题,防止这个狙击手把自己喝到酒精中毒猝死。


    “我当然知道那混小子是什么意思。”鲍里斯放下手里的空酒瓶,“那个小混球……真是个傻逼。他怎么就是学不会放弃?”


    有戏。鲁道夫眼睛一亮,还是悄悄把狙击手手边的酒瓶挪的远一些:“年轻人,执着是好事啊。”


    “好个屁!他怎么就不懂事呢!”狙击手大概是情绪爆发了,握着拳把桌面敲的砰砰响。


    鲁道夫赶紧抓住他的手,生怕鲍里斯把吧台给拆了。


    “前辈……你也不是不知道……这混账东西图什么啊……”鲍里斯长叹一口气,“找个好脾气又漂亮的姑娘不好吗?他是脑子有病还是怎么的,一定要招惹我?怎么着,天天挨打还挨出滋味来了?”


    “那人家万一是真心喜欢你呢?除了他谁受得住做你的搭档?”


    钱尼鲁夫眼看着那个优等生从之前的失魂落魄一秒变成期待的狗狗眼,叹了口气。这俩人真是天生一对,怎么就是走的九曲十八弯呢?


    “不是,我靠……就是因为我喜欢他我才不想答应他啊,操!和我在一起很有趣吗?”鲍里斯又开始踢桌脚,这下鲁道夫也拦不住他了,“他家里条件这么好,娶个姑娘抱个孩子安心坐办公室不就好了,干嘛非得跟着我天天刀尖上舔血似的追着那些个怪物跑?这臭小子……他妈的真是脑子进水了……”


    处刑斯基和柯夫对视一眼。没人想到这个脾气暴躁的能直接掀翻一头牛的狙击手还有这样的小心思。科普契夫显然只选择性听进去了鲍里斯的前半句话,几乎是原地满血复活直接弹起来就想跑去找鲍里斯,但被处刑斯基按住。


    “好好听着,我们可难得这样帮忙。要是还搞不定鲍里斯,下次收费要十万。”钱尼鲁夫合上手里的账本。


    科普契夫不迭的点头。


    鲁道夫叹了口气。虽然和这个狙击手相处时间并不多,但他也还是很欣赏这个后辈的。只是没想到这个向来一身尖刺的后辈还有这么柔软的部分。


    得亏科普契夫这小子来一趟,要是继续憋着还不知道要发生什么呢:“你比我还了解他,鲍里斯,你知道他是为什么这样做。”


     鲍里斯认命似的趴在桌面上:“是,没错……这小兔崽子,日他妈的……怎么就不能让我省点心?我就怕哪天看到他的时候他就躺棺材里了……”


    话说到这个份上,基本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了。鲁道夫拍拍狙击手的后背,不去追问狙击手声音里隐约的哽咽:“这不是还有你在吗,我可不相信你会看着他出事。”


    “废话……但我又不是他妈的上帝……我也会失手……操,太窝囊了。”


    “他又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姑娘,”鲁道夫继续开导着,“那时候我也输给过他几次呢。相信他一次,鲍里斯,没必要把你自己逼成这样。”


    科普契夫已经一溜烟冲出去了。柯夫看着他的背影摇摇头,把没喝完的啤酒推给他的两个上司:“是不是可以准备随份子了?”


    “随个鬼。”钱尼鲁夫笑了,“份子钱抵这次的学费了,也抵了你之前应该扣的工资。”


    柯夫缩了缩脖子——还是鲍里斯总结的精简,这人就是活生生的泼留希金。


评论(15)
热度(308)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srafil | Powered by LOFTER